• slider image 405
  • slider image 385
  • slider image 388
  • slider image 386
:::
競賽 林合彬 - 本站消息 | 2022-06-24 | 點閱數: 701

狂賀!!本館學生參加 2022 年亞洲跆拳道品勢錦標賽(韓國春川市),榮獲下列成績:

林侃諭教練、邱沐恩教練榮獲 18-30 歲混雙組  金牌

葉    芃教練、邱沐恩教練榮獲 18-30 歲男子團體組  銅牌

《跆拳道》金牌搭檔暌違兩年再攜手 邱沐恩、林侃諭品勢亞錦賽混雙鍍金

   WOWSight 編輯部 636 Views  0 Comments   0 min read

文/洪偵源

2022 年春川跆拳道品勢亞錦賽,中華隊繼世錦賽後再度跆拳道宗主國南韓稱冠,這次由邱沐恩與林侃諭於 18-30 歲以組混雙奪金,其中邱沐恩又於男子團體賽鍍銅,個人斬獲 1 金、 1 銅。

邱沐恩與林侃諭曾於 108 與 109 全大運完成混雙二連霸,而林侃諭是全大運混雙金牌數最多選手,共拿過 5 面金牌,兩人均表示,其實他們是同一所高中的隊友,全中運就搭檔過,邱沐恩說:「7 年前我高一她高三,全中運我們就拿過金牌。」

雖然是老搭檔,但林侃諭從台灣師大畢業後,前往輔仁大學唸碩士班,兩人就等同拆夥,「我們集訓之前就會互相約時間訓練,集訓開始後,就更盡全力去練。」

林侃諭指出,全大運連霸,再到輔大讀碩士後,就與學弟各自努力,此次選拔她也希望能和這位學弟搭配,「很開心過了兩年還可以和學弟再度合作,創下歷史戰績。」

這面金牌對兩人都有特別的意義,邱沐恩 4 月於高陽世錦賽與葉芃和張宸帛拿下 18-30 歲組男團金牌,亞錦賽 3 人也於男團鍍銅,個人今年於世錦賽、亞錦賽共斬獲 2 金。

「我跟宸帛在全大運還有上次世錦賽都有搭配過,葉芃以前韓國公開賽也配過,我們都是台師大,體系都是一樣,所以動作的水準還是節奏都是蠻相近的。」邱沐恩指出,世錦賽、亞錦賽男團能拿到 1 金、 1 銅算是滿意,更沒想過可以在南韓的主場獲勝,可惜亞錦賽沒能再創佳績。

而林侃諭雖是國手常客,各大國際賽都有不錯成績,包括首次亞運女團銅牌,以及世大運銀牌,但距離上一次國際賽拿冠軍,已經是 2014 年世錦賽的事情。

「因為現在比較專注於教學上,所以訓練上減少很多,在集訓的時候也一直準備研究所畢業的東西,其實真的蠻忙碌的。」林侃諭提到,睽違 8 年的國際賽金牌,過程中很多感慨。

此次中華隊共斬獲 2 金、 3 銀、 3 銅,另一面金牌為 65 歲組女單金牌的羅玉蓮,李映萱、簡湘玲與郭彥妤( 18-30 歲組女團)、高温俐婷、呂承恩( 40 歲組混雙)、江仲賢( 50 歲組男單)獲得銀牌,銅牌得主為郭彥妤( 18-30 歲組女單)、邱沐恩 張宸帛 葉芃( 18-30 歲組男團)、林禹翰、梁長厚、林泳潔、林昀靚以及陳奕訓(自由品勢 5 人混合團體)。

(照片/林侃諭&邱沐恩提供)